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编织安全网络 共筑网络安全” 昆明市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2021-10-14- 16:37 | 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刘雄斌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韩严 近日,昆明市公安局在呈贡区实力心城花千坊商业街开展“编织安全网络、共筑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周法制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公安厅、昆明市委网信办、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公安分局联合主办。

发放宣传册1

活动现场,昆明市公安局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监督检查、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保障网络社会秩序等工作中涉网典型案例展板,向到访群众发放网络安全防范宣传手册,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疫情防控中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现场解答市民、企事业单位较为关注的网络安全防护、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

国家反诈APP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到访群众的一致好评,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如何在网络环境中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新的认识。

热心讲解

热心讲解

下一步,昆明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的监督检查及宣传工作,依法治理网络空间,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声势和法治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