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嵩明警方开展“问计于民大走访”反诈宣传

2021-11-01- 23:40 | 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刘雄斌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合宇聪 近日,嵩明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问计于民大走访”活动,走进昆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云南外事外语学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为3000余名师生开设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守护好师生的“钱袋子”。

宣讲现场,民警以生动的语言,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涉案金额较大、手段不断翻新、受害群体多为在校大学生的特点,以案说法,详细分析了当下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同时结合当前正全力推进的“断卡”行动,告诫师生一定要拒绝非法开办、租借、贩卖银行卡和电话卡等行为,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民警现场向师生发放了反诈知识手册,指导在场师生安装“国家反诈”APP,宣讲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